蛇魔的自我修养

须佐之男、天照、伊邪那美伊邪那岐都给爷滚!滚远点!晦气玩意!
已是蛇单推和水仙,CP退散。

八岐大蛇御魂伤害及技能

(改了一些,细化分类后的修正版)

直到今天我才搞懂蛇蛇的御魂该怎么戴,感觉自己白养了蛇蛇好几个月……分享给和我一样还不知道蛇蛇哪个御魂收益最大的小伙伴。另外还有一些特殊情况下的技能使用问题,算是个并不专业的攻略?

首先摸清蛇蛇技能,具体解读就不说了大家都知道的。蛇蛇打出的伤害主要分三部分,要弄清它们的区别,即“普攻/大招第一阶段aoe"+"蛇魔呸呸呸”+“魔印记间接伤害”

“普攻/aoe"性质上是蛇蛇打的,吃蛇蛇御魂及攻击暴击爆伤数值;

“蛇魔呸呸呸”是蛇魔打的,吃蛇魔自身及蛇蛇的20%加成攻击暴击爆伤数值,不吃蛇蛇和原祭品的御魂效果;

“魔印记间接伤害”是蛇蛇打的,但不吃蛇蛇御魂效果,只吃攻击暴击爆伤数值,以及蛇蛇头顶叠的buff(注意这个buff要是金色的,就是持续到战斗结束那种,比如伤魂鸟,荒骷髅受击加伤那种一回合的蓝色buff还是不吃)

了解以上区别之后,不同情况下使用不同御魂

(一)祭品御魂要求

魔印记占了总伤害很大比重!(后面会说)

魔印记是吃蛇蛇暴击数值的,所以蛇蛇必须满暴。祭品继承蛇蛇20%面板(注意是面板!也就是只有那些数值!四件套两件首领套的御魂效果全都不吃!),所以在蛇蛇满暴前提下,祭品只要凑到80暴击就够了。祭品最好选用散件尽可能地堆高爆伤,因为蛇魔是不吃祭品御魂属性的。

注:千万不要用“五六十暴击的爆伤蛇+满暴爆伤祭品”这种组合!!虽然蛇魔呸呸都是暴击的,但魔印记暴击率太低,最后伤害根本高不了多少!!亲身测试!!宁可200爆伤满暴,也不要300爆伤60暴赌脸

(二)神愤之炎时哪种御魂收益高?

同等获取难度所有御魂里面,单看神愤之炎收益,按排名先后是暴击伤魂鸟、暴击招财、散件堆极高爆伤、四件套普通爆伤。

(如果是能凑出爆伤伤魂鸟和爆伤招财的大佬,就不打扰了溜了溜了)

以下是一些基础数据的对比用来验证上面的排名,感兴趣可以看下。我打的是六星麒麟,祭品满暴250爆伤(我懒得换御魂,只是举个例子,这种配法实际上是浪费了暴击的,祭品御魂最大收益看上面)蛇蛇御魂分别是满暴万攻200爆伤伤魂鸟,满暴九千攻200爆伤招财,满暴九千攻260爆伤破势。算是暴击套和爆伤套都中规中矩,没啥练度的大众型号。

伤魂鸟:蛇魔呸12000,魔印记40000(魔印记数值高是因为伤魂鸟buff)

260破势:蛇魔呸14000,魔印记25000

招财:蛇魔呸12000上下,魔印记22000

蛇蛇最开始炸的一下aoe,占伤害比例不高,所以只看tuituitui过程(多个小怪叠不到魔暂时不考虑,只看对面一个大怪的情况) 

5火:5条蛇魔一共吐15口,炸魔印记5次

7火(触发招财):5条蛇魔一共吐25口,炸魔印记8次

8火:5条蛇魔一共吐30口,炸魔印记10次

全自动不存火都是5火就喷,所以只计算5火,8火可以同样办法自己算

伤魂鸟:蛇魔输出12000*15=18万,魔印记40000*5=20万

破势:蛇魔输出14000*15=21万,魔印记25000*5=12.5万

招财:不触发:蛇魔输出12000*15=18万,魔印记22000*5=11万

          触发:蛇魔输出12000*25=30万,魔印记22000*8=17.6万

总和:伤魂鸟38万,破势33.5万,招财29万/47.6万(按照招财50%触发取个权重,招财伤害38.3万)

可以看出魔印记占了总伤害的一半,所以可以给魔印记增伤的伤魂鸟是最优选择。而且最开始的一下aoe,伤魂鸟也是最高的。至于招财,可以增加呸呸次数和叠魔印记的次数,所以缺火时用也不错。而爆伤四件套或散件高爆伤收益就很低了,只能给蛇魔多增加点面板,但无法大幅增加伤害。

 (三)要带荒骷髅或鬼灵歌伎吗?剩下的两件套要什么呢? 

如果是为了神愤之炎,荒骷髅是不需要的。首先,荒骷髅的加伤初始固定的10%是御魂效果,受击增加到25%是持续一回合的buff,这个蓝色buff是给不到魔印记和蛇魔呸呸呸的,只能增加起始aoe的伤害,效益微乎其微。所以两件套可以是暴击或攻击,尽量提高蛇的面板,魔印记和蛇魔属性都会随之提升。

但如果你只需要蛇蛇三火大招,当成普通群攻式神不篡位的话,打怪物是要带荒骷髅的(这时候一般搭配破势四件套),把蛇蛇当成玉藻前用就好。

至于鬼灵歌伎我没有测试过,但只能说收益非常低!只有初始aoe和魔印记算蛇蛇的攻击,蛇魔不算(而且魔印记间接伤害不知道算不算在歌伎的5次里)。想想要多久才能冒一下歌伎?而且这个歌伎伤害也不高,估计也就2万多点,蛇魔呸一口就差不多了。

 (四)击杀获得小怪buff,和魔印记吸血是怎么回事? 

有些副本是根据谁杀了小怪把加成给谁。蛇魔呸死是蛇魔杀的,魔印记炸死是大蛇杀的。如果已经有两层魔印记,蛇魔再吐一下,这时候先计算蛇魔伤害,再计算魔印记伤害。看击杀就看小怪到底是被谁搞死的,蛇魔还是蛇蛇。所以打麒麟时小麒麟御魂偶尔戴在蛇魔头上,大部分情况都是给了蛇蛇(小麒麟血厚,基本都是被魔印记炸死的)

有些情况是,两层魔的丝血小怪,一口吐死了没补到血,是因为蛇魔一口已经击杀了小怪,没轮到魔印记,只有炸魔才是补血的。那种半血左右的,一口吐死了就会补血,是因为计算完蛇魔伤害后小怪还活着,是被蛇蛇魔印记打死的。(另外补血量看剩余血量,比如小怪只剩3万血,但魔印记可以炸4万,那就只能吸3万的血,也就是说溢出伤害不算,要是剩了5万血,炸4万就吸4万)

吸血≠治疗!!魔印记的性质是“吸血”,所以禁疗减疗对蛇蛇和蛇魔没用!

(五)有些特殊场合,如何合理使用大蛇技能?

① 蛇魔不是式神,不会动一下就被入殓师打一下,入殓师掏出老婆后,只有大蛇的回合他才打,蛇魔回合当他是白蛋就行。

②五蛇献祭后只有大蛇是活着的式神,打鬼灵歌伎的逢魔时,一二阶段有魅惑效果,如果篡位了大蛇会一直被魅惑,打不出神愤之炎。只有三阶段能呸,效果不太理想。

③不要靠篡位去打真蛇,蛇魔不能跨到下一轮。但可以合理利用二技能不洁之力,配合鬼切和小小黑过真蛇十层。

④蛇魔只服从把自己变蛇的那个八岐,所以多个八岐大蛇在场也不能更快变蛇。和用哪个皮肤也无关的!哪怕两个八岐都是白皮,五蛇全都是小白蛇,如果不是同一个八岐变的,神愤之炎也不会一起呸的!!和蛇魔颜色没关系,要看变它的是不是同一条大蛇!!同样,如果四条紫蛇,一条白蛇,哪怕白蛇都残血了,魔印记吸血也不会给它,只会给最低的紫蛇和八岐,除非白蛇回合刚好是二层魔,它呸一下能给自己回点血。

⑤一条八岐大蛇不能同时给两人不洁之力(中间有冷却),一个式神同一时间只能接受来自一条八岐大蛇的不洁之力。八岐死亡时,不洁之力自动移除,式神不会变蛇。(可以利用这一点玩五蛇互变,注意始终保持最后篡位的大蛇抢在别蛇前面把对方变了,总之谁先下手谁赢,也能够节约一定时间)

⑥不洁之力免疫伤害,不免疫控制。凤凰火、睡猪等的控制是技能,可以控到不洁之力保护的对象。魅妖魍魉反枕雪幽魂等要靠打出伤害才能控,所以控不到。返魂香木魅等是对面受到伤害就会触发,和有没有不洁之力没关系。荒骷髅的魅妖不免疫。可以免疫小僧的金刚经、镜姬的反伤。但听说百鬼奕里不洁之力无法免疫镜姬(最后一条百鬼奕只是我自己听说,未确认)

(六)除了伤魂鸟还可以带什么御魂?

伤魂鸟:逢魔、麒麟,用神愤之炎

招财:秘闻,以及对面会吞火的场合

蚌精:真蛇,斗技

一速:斗技,蛇岳等需要抢一速并直接拉起一个单位的场合

木魅:彼岸花秘闻,斗技

破势:道馆双蛇流,可以双破势,破势心眼,破势+伤魂鸟/木魅/招财等

地藏:秘闻等,对面竹子或狗疯狂反击的情况,练度不够保证生存

高速/轮入道:非常着急变蛇的情况,可搭配拉条或妖琴师

阴摩罗:阴界之门(但我觉得有打一套阴摩罗的时间还不如双拉破势一波清舒服……普通暴伤的茨林足够了。实在暴伤不够的话50层单拉一火三输出就行,拉条180多,输出破势125清高速怪,二三输出120速以上,搭配心眼什么的怎么也过了,还不用手动。70层输出需要一定练度了,打不过可以出拉条抱大腿)

狂骨:不要带!!带狂骨等于啥也没带!!大招火条清空没有增伤

针女:不要带!!攻击次数太少,基本等于没触发,和歌伎一个道理

注:水麒麟和某些秘闻的般若会封御魂,带招财要慎重考虑,很可能全程不出;伤魂鸟御魂效果只在单位死亡瞬间起效,只要那一瞬间没封御魂,之后被封了也不会影响增伤效果;伤魂鸟的金色大宝剑buff不跨回目,逢魔和麒麟没事,秘闻里最好三回合再篡位,还能留一个大宝剑,或者干脆就招财,反正大幅增伤带不到第三回目。

(七)秘闻本过法(简单的就不说了)

彼岸花:带木魅不让对面开盾(但我自己是鬼切砍过去的,只是听说木魅大蛇有奇效)花盾贼厚,魔印记补不上血全员等死。

雪童子:不要全自动,看血量手动,喷到全员丝血放个八火大招,对面就集体冰雕了(没蛇用犬夜叉也OK,大招削生命上限,我大号用犬过的)

小鹿:三回合先手动,蛇蛇不开大放普攻,找到真身先普攻喷死,然后切自动愉快tuituitui就完事了。

妖狐九:建议带个女性奶妈,一来防翻车,二来妖狐优先魅惑女性式神,留到3回合奶妈被魅惑,再给她套不洁之力,变成蛇魔后妖狐的魅惑效果会消失,跟谁血都不同步,非常愉快。

雨女:九层管狐贼烦,椒图狰切比蛇蛇还舒服;十层开局蚌精特别厚,八火也无事发生,所以先留着火,给青蛙们叠二层魔,对面打过一轮再八火下去清掉全部青蛙+雨女半管血,在雨女动作前蛇蛇还能再被拉上来一次,五火收工。(实在怕扛不住青蛙就带地藏。不过还是推荐招财,如果祭品不合格一轮清不掉所有青蛙,雨女会反复哭活过来,招财还能多点火尽量清掉青蛙。但祭品合格的话是不存在以上问题的,两个爆伤输出就够了)

镰鼬:有敌方奸细用你的火,可以带个招财。保证生存可以再提提速,靠蛇魔拉条总是抢在奸细前面放大,让它无火可用。

清姬:有点忘了……印象不太深,有蛇应该不会很难,不走运被钟炎搞死了重来就好。而且魔印记吸血都是一口补满,不存在血量最低问题,蛇蛇被搞死几率不大。

吸血姬:九层弈老板有点烦人,但变蛇还是不难的,三回合别急着放大,除非有把握弄死万年竹,不然就眼看着蛇蛇被一下下敲死。可以趁链子断了点杀万年竹,时刻保证几个二层魔的怪留着回血,看准时机一个大带走万年竹。也可以带地藏,不怕万年竹敲。十层先杀童男,青蛙一只一只来杀,或者开盾秒杀第一轮,第二轮变蛇。第三轮先杀控,怕蛇被冻住回不上血,注意留魔印记补血的话还是挺好过的。

灯:正常过,怕扣火后期打不出伤害就先杀输出和控,剩下的慢慢来。

海坊主:完全没事,对面复制的是初始没变蛇阵容,你五蛇喷就好。

荒川:虽然四星,但用蛇也没什么难度,正常过。

金鱼:别带蛇了,椒图也没用,咸鱼断链子。小白才是亲爹,再带个日和坊保金鱼,还怕不稳就再带个奶妈(蜜桃不错还能再拉条)。剩下一火一输出,轮到金鱼就放风盾,对面链子一断使劲砍咸鱼就完了(不要群攻,别碰小怪,优先击杀咸鱼)(鬼切和鸩的体验都蛮好,n鸩普攻咸鱼)(当时还没出不知火,所以我也没试,但感觉小白日和坊+离鸩鸩应该会很爽)只要击杀咸鱼一人就等于赢了,所以合理搭配阵容的话丑女书翁应该也可以试试,越快杀咸鱼越好,后期小白也扛不住的。

评论(31)

热度(1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